写了个中秋小剧场!

狼人与嫦娥的故事


1.月升

  又是一个月圆之夜。夜月初升,万籁俱寂,一位银发蓝眸的男性自登上郊外某座荒山的山顶,只有头部化作狼形,对月长啸。
  传闻这里是离月亮最近的山顶,每个月圆之夜他都如此。不一样的是,今天是中秋节,一个特殊的日子。
  而这位初到东方世界不久的狼人确还不知,在这个世界,传说里的嫦娥真的存在,并就在此时此刻降于此地。

嫦娥:你这家伙,可以不要每次满月都对着我的宫殿嚎吗?

狼人:?!

嫦娥:别装傻,就是那个月亮上的广寒宫,你可别说你不知道。

  狼人读过东方神话,自然知道广寒宫是在月亮上的。只是他没想到,故事中人会真实地出现在面前;更没想到,那位沉鱼落雁的仙女嫦娥,会讨债般的叉着腰出现在面前。

狼人:非常抱歉,小姐,但这是我与生俱来的生理现象,我无法控制...

嫦娥:你还有理了?一个不认识的人每个月都定时定点地对着自己家嚎,不觉得有点变态吗。

狼人:真是太不好意思了,再次向您表示我深深的歉意。

  嫦娥也听过西方传说,自然知道狼人天生就会这样。只是她也没想到,故事里嗜血残暴的狼人竟会如此彬彬有礼,一时之间她竟无言以对。

狼人:对了,我叫威尔,很高兴认识你。

嫦娥:你好啊我是嫦....等等,我才不认识你!别以为这样我就会同意你对着我家嚎了。

狼人:请别生气,下个满月之前我会另找地方的。

  我又不是真的生气,嫦娥心想,况且月亮上哪能听到地上的声音。只不过她头一次见到活的狼人,倍感稀奇,想来会会罢了。
  突发奇想,她决定把这只洋妖怪带回月宫,正好吓唬吓唬平时吵闹不停,又得意忘形的玉兔崽子们。

嫦娥:好,你说的。不过,既然已经破案了,那就跟我到月亮上走一趟吧?你打扰到的可不止我一个人,那儿的居民可都盼着你能道歉呢。(事实上,只有嫦娥一人注意到了他。)

狼人:去月亮上?我真的可以吗?(有点心动)

嫦娥:不然呢?

狼人:好吧,作为赔礼,我很乐意。

2.子夜

  中秋节的广寒宫是兔子们的舞榭歌台。雕栏玉砌,灯火辉煌。化作人形的玉兔轻歌曼舞,拨弄丝弦,嘈嘈切切。
  平时不停息砍伐桂树的吴刚(月亮上唯二的非兔居民之一)今日也得以休息,正和兔子们一起享受着宴酣之乐。
  除了兔子,偶尔也能看到别的妖怪;有长相诡异的,也有颇为可爱的,有法力高强的大妖,也有实力炮灰的小妖;他们都是一些兔子在人间结交的朋友。和嫦娥不一样,兔子们可以随时下凡。
今夜,下凡的兔子们都回来了,这才把月宫填的满满的,一眼望去,兔山兔海。

  见到这般场面的狼人威尔目瞪口呆,静谧无声的月亮竟也有如此繁华热闹的一角,光华夺目,香气迷人,而他最想感叹的是:好多兔子啊。

  说是来赔礼道歉的,嫦娥确拉着他逛起了月宫。他们走遍了大大小小亭台楼阁,吃遍了各式各样的月上小吃,还遇到了老老少少的雌雄玉兔...还一遇就是一群。

玉兔甲:狼人吗...咳咳...能感受到危险的气息.....
玉兔乙:这就是狼人啊,意外地好可爱!
玉兔丙:是狼人耶!下次能带吸血鬼回来吗嫦娥姐姐?
......
............

  匆匆忙忙逃离了好奇兔子堆和其中跃跃欲试与狼人(的耳朵和尾巴)亲密接触的兔爪,回过神来,二人才发现他们正位于这歌舞世界的中央。
  正步伐翩翩的舞娘们被他们的出现打断了舞蹈,众人望去时,各各都看出了他们周围隐形的火花,于是不约而同地以其为中心纷纷散开,腾出了一片空间,属于他们的舞台。

  耀眼的灯火下,悦人的曲声中,狼人威尔向前一 步,转过身来,正了正领子又清了清嗓子,向嫦娥伸出一只手,“请问愿意和我跳一支舞么?”

  嫦娥的笑容逐渐尴尬,她对舞蹈并无太大兴趣,对西方舞更是一无所知。再加上平时移动全靠飘的她走路都快不会了,更别说跳舞了。
  但此刻是如此天时地利人和啊,她纠结了片刻,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只是舞技嘛.....从零开始。

3.丑时

  由于嫦娥基础太差,没过很久他们就疲惫了。

  两人本想悄悄离开,只怪兔子们大多都十分敏锐,少见多怪又过于热情,见他们要走,都想前来寒暄送别....还好,嫦娥见势不妙一个挥袖两人便直接到了屋顶。
  这大概是她经历过距离最短的瞬移了,“有点浪费啊”嫦娥叹了口气。

  月宫的屋顶与宫内大相径庭。没有起舞的灯光火烛,只有星辰的微光跌落在瓦砖。
  狼人威尔这时才知道,月亮上其实比人间还要黑,还要暗。

  他们并肩坐在屋脊上,那是月宫的最顶端。抬头月面之上是无限的宇宙,低头月面之下是有限的人间。
  月平线像浅浅切开两个世界的刀片,留下了一个会呼吸的伤口,一呼一吸,就是一个月。
  威尔意识到,数千年来,嫦娥都是在这种夹缝般的空间里度过的每一天。

  而嫦娥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空间,这里就是她的家。
  她的家在天空中唯一的月亮上,几千年前的月上,广寒宫是唯一的建筑,旁边的桂树是唯一的植物;几千年后,随着兔子越来越多,他们建起了许许多多的小房子,耕出了大大小小的田,而她仍是唯一的神仙。

  直到现在,月亮的建设已经非常成熟了。
  嫦娥给威尔介绍着月亮,她能说出每一条街道的名字,以及每个公园,每个车站....她记得每一个曾与她一起设计与建造的兔子的名字,而现在他们大部分已经化作仙气或是归于尘土了....她还记得,这些年来月亮是怎样从荒芜到繁荣,居民们是怎样各司其职....
  威尔听得目不转睛,明明遥不可及却仿佛身临其境,他不得不感叹,她是名副其实的月亮的主人。
  一直以月亮为信仰的他,看着这些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和其间鳞次栉比的房屋,居然觉得格外地可爱。

 

4.月落

  回到月宫时,兔子们将月宫恢复如初,大家都已睡眼迷蒙,有的已经先后离场。吴刚打了一声哈欠,月亮在不知不觉中西沉。
  人间的白天是他们的黑夜。嫦娥也困了,但她还得送威尔回人间。

  此时的人间已是日薄桑榆,东方既白,嫦娥带他回到了那个相遇的山顶,传闻离月亮最近的地方。
  连成线的鸟群飞过远山,黎明的光淡淡地勾勒出他们的轮廓,昏暗地面上的草滩接住他们浅浅的影子。

狼人:谢谢你,让我经历了今晚的一切。

嫦娥:你在说什么,我只是在把你捉拿归案罢了。

狼人:也对啊。(其实已经看透一切)

嫦娥:本官罚你拘留一晚,现在你可以出狱了。

狼人:谢谢警官。只是.....(困扰地挠了挠头)

嫦娥:..........顺便,本官只在中秋上班,所以...你也不用另找地方。

狼人:那么来年,还请你再把我捉拿归案了。(笑)

end

非常感谢大家耐心看完!
中秋快乐✨🌕✨

评论(14)
热度(53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Breedo | Powered by LOFTER